English

超级桥牌为“希望工程”义卖

2000-05-31 来源:中华读书报 王汝鹏 我有话说

本报讯 5月25日,由中国青基会发起的一场不同寻常的巡回义卖活动在北京中国历史博物馆拉开序幕,义卖品为《唐诗书画超级桥牌纯金珍藏册·希望工程纪念》。

这部珍藏册所藏唐诗书画超级桥牌,是残疾青年发明家韩颐和的一项专利,金质,比普通朴克牌大一倍。从A到10,4种花色各有一首以一到十起句的唐诗;从J到K,每张牌的唐诗则以百、千、万起句;52首盛唐诗句,分别请104位当代书画名家题写或命题作画;大小王是唐宋两代高宗李治与赵构的御笔“龙”和“凤”,并配以汉代瓦当的龙凤图案。超级桥牌金质珍藏册全球限量发行2000册,中国青基会计划用半年时间,在国内及海外20个城市举行义卖,同时展出桥牌书画原作。义卖所得资金将用于资助希望工程。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